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召开实践教学工作布置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做出巨大贡献牺牲的英雄烈士,引导青年大学生了解英雄故事、感知英雄情怀,领悟英雄精神、学习英雄品格,形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丰富和拓展教学形式,3月19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召开实践教学工作布置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韦爱丽主持,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韦主任在会上指出各任课教师要把握好清明节这一时间节点,结合教学内容,结合南宁学院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社会实践:传承英雄正气新体验”的课程资源,通过课堂实践、校内实践、校外实践等途径积极开展实践教学活动,组织学生通过线上+线下,校内+校外等形式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引导学生缅怀先烈、领悟英雄精神、学习英雄品格,形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

对外出开展实践教学的团队,韦主任提出要尽早进行外出实践活动方案设计、场地联系、教学内容安排,做到早安排、早落实,并注重实践教学活动的实效性。

此次会议对实践教学工作的布置和安排做到早谋划、早落实。通过实践教学让学生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形成强烈的参与感、代入感和获得感,让学生在行中学,做中思,激发学生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陈旭玲  图/刘珍珍)

 

会议现场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下一条:南宁学院举办第七十七期“邕水敷文”学术讲座——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漫谈

Copyright 2019-2020 Powered By 南宁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桂ICP备11008250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99 南宁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