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切实加强教师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提高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教育,326日下午,学院党支部在行政楼125开展主题党日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董艳同志主持。

活动前,支部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支部委员分别带领全体教师党员共同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共同学习,更有效掌握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把握时代发展脉络,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也有助于丰富完善教育教学资源内容。董艳同志传达了学校2024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精神,并结合师德师风建设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时刻保持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高度自觉,守住原则底线,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董艳同志围绕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讲授专题党课,通过详实丰富的数据案例为大家讲解今年两会的热点。董艳同志强调,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把学习两会精神融入到教学科研中去。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结合起来,及时融入课堂,结合理论热点积极开展研究阐释,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思政课谋发展、抓改革、促创新的强大动力和务实举措。二是要结合学校实际,认真谋划落实。要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重要部署和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总结思政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选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坚定不移推进学校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三是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工作实效。对标十四五建设目标,以拼抢争实的工作作风,在主动融入和服务学校审核评估、硕点建设、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着力提升立德树人的能力水平。四是要提高工作积极性,推动教研再上新台阶。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强化使命担当,锚定目标任务,团结奋斗,主动作为,扎实做好教学科研、教育改革、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为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最后,董艳同志带领全体教师党员走到不孤湖畔,在户外开展了一场生动的“不孤”校园文化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现场教学。董艳同志谈到要充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为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我们应该要写好“民族团结新体验”和广西“海江边山”等系列文章。结合即将到来的“壮族三月三”节日,要做好民族文化宣传教育工作,将区情文化和民族特色融入课堂教学之中,为建设壮美广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通过本次支部书记讲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支部党员对党的创新理论知识的学习认识,提升了思想觉悟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讲话精神,全力以赴干好本职工作,牢记思政课教师的政治使命,上好每一堂思政课,不断推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创新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文/蓝灵燕   图/欧祥月)

董艳同志围绕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讲授专题党课

董艳同志进行“不孤”校园文化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现场教学

活动合影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董艳受邀隆林各族自治县税务局干部更新知识培训班开展专题讲座
下一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召开实践教学工作布置会

Copyright 2019-2020 Powered By 南宁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桂ICP备11008250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99 南宁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