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建设

团队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团队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广西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骨干培训班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1日|浏览次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信息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协信息工作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我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质扩量增效3月25日至29日,广西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骨干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肖顺平,自治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各市政协、新时代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和各高校人民政协理论工作站信息员参加学习培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董伟博士参加此次培训。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徐绍川出席开班式。徐绍川作开班讲话及题为“奋力推动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授课,从坚定坚持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深刻把握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着力重点、奋力推动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质扩量增效三个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息工作的重要论述,信息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他表示,要坚持信息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对信息工作的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重大战略部署,聚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聚焦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等方面,打造更多具有广西特色的精品信息,持续提高信息质量,扩大反映信息数量,不断增强信息实效,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培训班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主题主线,邀请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正东,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信息局、民建中央调研部、北京市政协研究室等单位负责信息工作的业务专家,围绕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提升信息撰写能力、提高信息报送质量等主题进行专题授课。组织参训学员围绕“如何反映更多具有广西特色的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内容开展分组讨论,学员们围绕信息写作和信息工作经验进行了微分享。

参训学员们认为,本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对提高自身信息写作水平和信息工作能力很有帮助。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能力,增强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重大战略部署,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政治和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目标任务体系,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等方面,提出更多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更好服务科学民主决策,助推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马克思主义学院:董伟供稿

 



Copyright 2019-2020 Powered By 南宁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桂ICP备11008250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99 南宁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