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强化政治引领,提振精神风貌,在教师节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于9月6日下午在行政楼125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董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座谈会主要由学院党支部三位资深教授进行专题分享

首先,杨德辉同志谈到,教师是灵魂的工程师,是对教师的赞誉和鼓励,是对每位教师的鞭策和要求。习总书记讲话中多次对教师的寄语,从中也能看到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做为人民的好教师是总书记给予的期望,也是对自己的要求。同时,杨德辉同志从自己个人职业生涯角度谈到对教师岗位的喜爱及感悟。他提到,要积极主动参加教学科研等活动,努力提升自己水平,紧跟时代步伐,努力为学校建设、广西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韦胜强同志围绕“潜心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主题进行分享。他说到,习总书记希望各位教师要成为“四有”好老师,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师,我们应该牢记领袖嘱托,做到以下几点,第一,做有理想信念的教师。加强理论学习,积极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建设中;第二,做有道德情操的教师。要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做学生榜样,加强道德修养与修炼;第三,做有扎实学识的教师。要不断学习,不断探索;第四,做有仁爱之心的教师。要有平等意识,包容之心。

最后,陈深汉同志从自己从教几十年的经验来谈收获和感悟。他认为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终生无悔,从站上讲台,站稳讲台到站好讲台需要付出很多艰辛和汗水,当老师难,当思政老师更难。他谈了几点对青年思政教师的期望,第一,思政教师要具备过硬本领。肚子里要有墨水,有墨水也要抖得出来,所以要钻研教学方法,班级管理;第二,思政教师要在教中学,学中教。积极参加比赛,以赛促教,不断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和教学理念;第三,思政教师要树立团队意识。比赛的成功和成绩的获得,往往背后都有一个强大的团队,注重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第四,思政教师要有仁爱之心,热爱自己的职业,关爱学生。

会上,支部其他党员教师也从不同视角,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了作为教师的感想和经验,分享了自己所取得的成绩和售后。最后,学院党支部书记董院代表学院向支部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表示,希望全体教师立足岗位,提高政治站位,以学生为中心,潜心教学,其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奋力开创我校思政课教学发展的新局面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恪守高尚师德,爱岗敬业、潜心育人、努力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马克思主义学院:/图 蓝灵燕)

 

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廉政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
下一条:筑牢师德底线 树立清正师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意识形态教育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Copyright 2019-2020 Powered By 南宁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桂ICP备11008250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99 南宁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