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河海大学参加思政课教学与口述历史学术研讨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扩展思想政治理论课(以下简称“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开展途径,增强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最大效度地发挥思政课实践教学的育人功效,3月16日至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雪娇副教授与思政课实践教学教研室欧祥月教师赴河海大学参加思政课教学与口述历史学术研讨会。会议由江苏省口述历史研究会主办、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协办。

口述史作为人类社会记录历史的最初形态,以及鲜明的生活实践性以及便捷的操作性,充分展示了其参与实践教学的优势。将口述史引入思政课实践教学,有助于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有助于提高大学生在思政课中的获得感有助于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会议在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陆国宾、中华口述历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江苏省历史学会会长周新国江苏省口述历史研究会会长李继锋致辞中顺利开幕。报告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杨祥银教授、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华教授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葛莹莹副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崔永元口述历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国口述历史国际周组委会执行主席林卉南京大学口述历史研究中心主任武黎嵩副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王跃教授,分别就《口述史与课程思政创新》《口述史服务于思政课教学的几点思考》《牢记嘱托不负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南师大中北学院口述史实践教学打造“大思政课”创新模式》《口述历史的时代担当》《体验什么是好的历史学:口述历史在实践教学中的共感设计》《大历史观与口述史》作主题报告。专家们结合多年教学经验和科研成果围绕主题展开汇报,整场报告会精彩纷呈,令人受益匪浅。

此外,学院教师还观摩了江苏省首届口述史成果交流赛并参加论坛交流会,对口述史在思政课教学实践环节中的运用有了深入了解,以思政为体,以口述为用,为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思考,为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授课成效和学生获得感拓展途径。(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图、文/欧祥月)

 

参会教师合影

 

 

 

上一条:以改促教,提质增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4年度区级、校级教学改革项目申报评审会
下一条:我院党员教师代表开展党性教育和实践调研活动

Copyright 2019-2020 Powered By 南宁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桂ICP备11008250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99 南宁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