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品微党课建设研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11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学院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宣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董艳同志主持。

首先,党支部书记董艳同志介绍了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建设重要意义,她指出,当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及时“进课堂、进教学、进大学生头脑”。要积极打造“理论主课堂+实践大课堂+网络新课堂+示范微课堂”四位一体的思政课程群,引导学生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在党的领导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随后支部教师党员刘丽丽、韦爱丽、赵万玲三位老师就各自负责的微党课主题进行分享展示,三位老师分别从不同维度对“斗争精神”“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从严治党”等主题内容进行了阐述,落脚点回归到全校师生如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旨在引导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实践中,坚定信念、锤炼意志、增长才干。

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董艳同志对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活动进行总结并提出要求。董艳同志表示,全体支部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内在动力。一是要加强对宣讲文本内容的把握和审核,做好精品微党课的评选准备和融入课堂的教学思考;二是要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整体把握,抓住关键,突出重点;三是要不断创新学习的方式、方法,推进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四是要坚持理论创新,坚持原创。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宁学院落地落实,为拍摄制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微党课的录制与实施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将持续探索创新“微党课”学习活动,切实让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活动 “活”起来、“热”起来、“实”起来,在全校营造浓厚学习教育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文/李宗芝  图/欧祥月)

建设研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委员会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我院出席学校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暨清正党风政风专题座谈会

Copyright 2019-2020 Powered By 南宁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桂ICP备11008250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99 南宁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