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专题讲座暨教学交流研讨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6-05|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持续深化所有思政课必修课中“四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的有机融入,并且结合教学竞赛进一步守正创新,讲清讲透各门必修课中蕴含的“四史”道理学 理哲理。6月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124录播室举行了主题为“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专题讲座,主讲专家为“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全国首届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王雪超副教授,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董艳主持,全体思政课教师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讲座。

    王雪超副教授从“认识教学:信息传递与教学基本结构”、“以事寓理:讲好党史故事,实现价值引导”、“关于教学展示活动的一些思考”三大部分展开,王雪超副教授结合自身的竞赛经验,从教学内容的凝练和再造、方法选用、展示效果、技能要求以及课程设计等方面进行层层剖析。讲座后,王雪超副教授还与教师代表亲切互动,就党史融入思政课的具体内容和方式方法、教学竞赛活动的准备以及要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逐一指导。

讲座最后,董艳副院长指出:王雪超副教授教学技艺高超、教学功底深厚、理论储备丰盈,结合参赛经验深入和大家探讨如何更好地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讲座内容精彩,指导精准,讲解精辟,给全体老师上了一场生动的思政示范课。并指出,教学无止境,时时得用心。在教学过程中要做有心人,锤炼教学本领,做到点面结合、深浅适宜、理实相融、语言生动,努力上好每一堂思政课。

此次讲座是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课守正创新的重要研讨,为深入贯彻落实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提供了经验和做法,助推思政课教师更好地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增强课程吸引力感染力,切实提高育人成效大有帮助。我校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守正创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文/周月红   图/ 蓝灵燕 )


马克思主义学院董艳副院长主持讲座


王雪超副教授作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上一条:我校举办“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2021年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实践展示暨大学生讲“四史”公开课决赛展示...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1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大赛暨“精彩一课”展示活动

Copyright 2019-2020 Powered By 南宁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桂ICP备11008250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99 南宁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网络信息中心